阿蒂克斯

摆烂。

今天叶修又被谁喜欢了?


▲可能ooc

▲狐妖修+带伞哥

day4

一篇完,全文4100+


——

  “我不想等你来世,因为世世轮回,都不是你。”

  1.



  长安街华灯初上,行人络绎不绝,城中心护城河上旁蓝衣书生两手各执一个糖葫芦,面色有点淡淡的绯红,目不转睛的盯着河的对岸。


  当感觉到有风吹过脸颊的时候,书生急忙看向护城河,却没有想看到的人影子。


  以为是自己幻觉,正失落之际却听有人低声唤他。


  “苏沐秋。”


  来人淡淡道。


  苏沐秋急忙看向身侧,那个小狐狸在他身边,扯着他的衣袖:“你这智商怎么去科举啊?”


  苏沐秋不好意的的摸摸鼻子:“我以为你还是从河里游过来。”


  想起那日河边湿漉漉的小狐狸,苏沐秋就有点莫名脸红,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当时会选择抱他回家。


  叶修翻了个白眼:“我是狐狸,又不是鱼,那次是我不小心落水的!”


  苏沐秋嗯嗯啊啊敷衍,摸了摸他的头:“是是是,我错了!”


  狐狸闹脾气似的哼了一声,抢过他手里的糖葫芦,走在前面,苏沐秋急忙追上,嘴里还一直唠叨:


  狐仙大人!您可慢点吃吧!


  等到叶狐狸吃完最后一口,这才拉住苏沐秋的手:


  “看在糖葫芦的份上,就原谅你吧!”


  苏书生看到小狐狸心情变好了也就开心的附和:


  “好——好——好”


  2.


  苏书生家里不富裕,就指望着科举中榜维持余生生计,小狐狸也不嫌弃苏沐秋家里哪里都是硬硬的木头,很自然的坐在苏沐秋的床上。


  “一起睡吗?”


  小狐狸说道。


  苏沐秋看着撑好被子准备睡觉的小狐狸扭过脸去给了自己一耳光。


  小狐狸转过问:“苏沐秋你干嘛呢?”


  叶修这只狐狸心思单纯,不知道苏沐秋此时内心想法,苏沐秋暗骂自己龌龊,一边对着对小狐狸说:


  “没事……没事……就是脸有点痒……”


  烛灯下苏沐秋撑开书,眼睛看过一行行批注的密密麻麻的文字。他被誉为少年天才,街坊或多或少都在议论这位苏书生至少是个探花郎。


  科举当日小狐狸睡到日上三竿,等他意识到苏沐秋已经去科举了免不得有些羞愧,以前说好他科举那日要去送他的,自己如今睡的如此死沉。


  正准备出去看看现在他在干嘛,捏了个术法穿好衣服正欲出门,却见两个官兵抬着担架白布进来。


  士兵看到错愕的叶修,点头示意:“节哀。”


  门外已经站了很多邻居,无不在为此惋惜。


  路过的老书生摇头叹气:“本来是稳稳当当的探花郎啊——”


  “就是啊,天妒英才。”


  “多好的一个小伙子,还指导过我小儿子——”


  “真可怜,家里就只有这个小孩子了。”


  外面人声喧杂,叶修却只听到有人说是被一官家妇眷撞的。


  然而叶修眼泪一下子冲出眼眶,知道了又能怎样,那蓝衣书生再也不会站在护城河旁等他了。


  3.


  当叶修231岁时,在长青山无人谷被除妖师打成重伤,最终护住一脉,得以逃掉,安静的躺在河边等死,心中感慨万千,那时候自己就是被虎妖打进河里被苏沐秋捡到。


  没想到自己死的时候也是在河边。


  哪个妖怪都知道,宁可病死自杀都不能被除妖师逮住,不然别说阎王爷,你连地府的门都见不到。


  更别说轮回了。


  心中小心翼翼的想到:笨蛋书生,你还在等我吧……


  4.


  当叶修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双大小不匀称的眼睛,叶修猛坐起来,发现那个大小眼在看着自己。


  周围是淡淡的檀香。


  叶修惊愕的看着那大小眼,看着御医冲那大小眼行礼,自己才意识到哪里不对。


  他站起身,打量了那大小眼半天,最终坐回床上:“你是人间的帝王?”


  那人一身简朴绿衣,默默地看了叶修一眼,点头回应。


  叶修是狐妖,没人告诉他人间宫廷繁琐规矩,他也没必要学,所以他毫不避讳的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王杰希。”


  叶修站起身,凑近王杰希,细细的闻了一会儿,突然一巴掌拍在王杰希背上。


  周围的侍卫都警觉的举起长剑,所有的剑都指向叶修,叶修毫不害怕,反而生气的吼道:


  “好你个死书生!你竟然不等我!”


  微服私访的王杰希看了看这身装束,虽不如龙袍华丽却也不至于看成书生吧?


  叶修生气的坐在床上,看到旁边丫鬟端着的水,夺过一饮而尽,期间还怒冲冲的瞪了王杰希一眼。


  王杰希:…………


  等王杰希示意周围的人都退出去,叶修才正眼看着他。


  唤道:“书生。”


  王杰希不作回答,转而反问:“小狐妖你说的书生是谁?”


  叶修摇摇头:“大眼儿,你不认识他,这是几百年前的事了。”


  几百年前,他是个穷书生,这个国家还不姓王,他是一个正要去科举的书生,指望高中封官。


  王杰希自动忽视了“大眼儿”这个外号,看着叶修侧卧在床上,一手支着头,询问道,心中突然升起一点点别样的滋味。


  叶修自顾自的说道:“真没想到,百年后还能遇到你,还是你救了我。”


  然而除了灵魂留下的味道,再也找不到一丝熟悉。


  等王杰希反应过来时,小狐狸已经准备拍拍衣袍走人了,王杰希意识到那是什么感觉——喜欢。


  一国帝王对狐狸生出喜欢。


  王杰希后知后觉的拉住叶修的手,叶修回头的那一瞬间,王杰希心都跟着颤了颤。


  “朕倾一国之财富,迎你为君后。”


  叶修有些错愕,好一会儿反应过来后赶忙收回手:“大眼儿,你别开玩笑了。”


  终究你不是他。


  叶修笑了笑:“我又不是什么苏妲己。”


  他出门,侍卫拦住他,叶修捏了个决,瞬间消失在众人眼前。


  王杰希一直认为叶修是无法接受自己为后之后受妲己一般的言论。


  然而一片诚心寻找数载,终无所获。


  百年寿终正寝时方才见那一眼万年的小狐狸,这时的小狐狸仍然是少年模样,王杰希伸出手,叶修拉住,摇头道:“王大眼儿,你这又是何必呢……”


  王杰希笑了笑,张口不语,只有叶修知道,他说:


  至少最后一眼看到的是你,几十载寻觅不算作废。


  5.


  叶修也不想自己究竟为何如此命途坎坷,他500岁生辰礼竟然被一个和尚在清水湖畔打成重伤,普通和尚自然打不过他,奈何他身上的锁灵佩不让他使用妖力,毕竟如今朝代越来越严,若是被发现是妖怪,肯定至少会有五百名除妖师守山。

  妖怪感觉现在太难了。


  幸好又得以被救,一边感叹自己命大一边又闻到那熟悉的味道。


  叶修:……


  场景似曾相识:


  河边,受伤,被救。


  叶修扶额,这是孽缘吧,每次受伤都在河边,每次被救都是苏沐秋转世。


  叶修长叹一口气,看着那位将军一脸严肃,熟悉的气味却毫不熟悉的人,心中愁闷愈加,索性伤好三分之一就离开。


  谁知命运依旧坎坷,那位将军也中了桃花债,对叶修更是放在心尖。


  韩文清上朝都让叶修守在马车里,马车中铺满毛毯,叶修过得也自在,但是就是觉得少些什么。


  当他拿着糖葫芦被韩文清夺走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这个人和苏沐秋真的一点都不像。


  苏沐秋绝对不会夺走他的糖葫芦。


  他试图向韩文清坦白,但是看到他虽然不会但是仍然小心翼翼的为他做一碗白粥心还是动了动。


  他不能凭空消失,也不能取下锁魂佩,他不知道周围是否有除妖师,妖族本就已经难存于世了,他不能雪上加霜。


  他只能小心陪他百年,百年之后再计他法。


  6.


  叶修千岁时,人形若人类二十岁,叶修有个哥哥叫吴雪峰,狐族旁支,有个弟弟叶秋,与他同属一脉。


  千年历练时,人类在打仗,狐妖不能参与纷争,只能在族内等待战争平息,叶修向来不畏这些,无所畏惧的走出山。


  五百年来他尽量避免去河边和打架,但是这次他他不能不出去。


  他是叶秋是这一脉血缘最纯正的,结界需要他,他不能让叶秋犯险。


  然而结界加固后他正准备回去,就被叫住,那人一身深绿色装束,被四五个人围着。


  叶修应声回头。


  那人声音小有些不耐烦:“就是你,叫什么名字!”


  指了指自己,随后泄气道:“叶修。”

  “干嘛的?!”


  叶修心想做妖精的,顺便白了那人一眼。


  “我是东三省那里,迁过来的。”


  被团团围住的那人骂到:“真他娘的鬼子!”


  他们中间那个黄头发的少年看过来:“我们是十二师第四团的,往西走的时候被埋伏,那人是我们团长魏琛,你家在附近吗,方便借电影药吗?”


  那几个人第一次见黄少天有礼貌的询问别人,心中不免好奇。


  然而等叶修说出“不方便”三个字后又摇摇头,黄少天还是黄少天。


  之间黄少天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叶修衣袖:“你tm什么时候了还这么见外国危难之际全民一心不知道你怎么想的……”


  叶修摇摇头:“我的意思是你们不能去我家,但是我可以把药拿出来,我爱国谢谢。”


  黄少天蹲了蹲回去又被魏琛送了一拳头:“你他娘的冲动什么!”


  黄少天委委屈屈的蹲在一边:“我这不是怕你没了……”


  叶修一步三回头,没错又是熟悉的味道。


  叶修摇摇头,泯灭不了的缘分。


  当他送到药又多送了很多东西后毅然决然直接离开,而且之迅速所有人都没注意到他跑去了哪里。


  魏琛,终究也不是他。


  叶修暗暗下了决心,不会等了。


  吴雪峰摸了摸他的头:“别等了,这不还有我,还有叶秋。”


  叶修点点头,夜里,对着书生留下来的书自言自语:


  “我不想等你来世了,因为世世轮回,都不是你。”


  7.


  叶修不知道那两人对他也是一见倾心,直到叶秋怒冲冲的来报:“笨蛋哥哥!你怎么桃花忒多!数年前你救的那个人和他徒弟一直在山前转悠!”


  叶修下去看了看,默默摇了摇头,心想终究躲不过命运。


  想到如今除妖师几乎消失,心生一计,他来到山门口,看着门口转悠的二人。


  黄少天扯魏琛衣领,魏琛抓着黄少天耳朵,黄少天怒不可遏:


  “说好的公平竞争呢!!被你吃了!!靠!!不要脸!”


  等二人休战之后叶修拍拍二人肩膀:“我得告诉你们实话。”


  魏琛打量了他一会儿啧啧两声:“这么多年你竟然没变化。”


  黄少天也意识到,摸摸下巴:“确实,显得我有些老牛吃嫩草。”


  叶修白了他们两个一眼,说道:“你们可能不信我能当你们祖宗。”


  他捏了个决,两人飘了起来。


  黄少天惊讶:“我靠???”


  叶修继续解释:“我是妖怪,我想你们知道人妖殊途这个成语。”


  说完叶修消失在他们眼前,黄少天落地后完全忽视身后惊魂未定的魏琛,朝天怒吼:


  “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我靠叶修你他妈的不知道建国之后不许成精啊!”


  叶修的声音环绕在他们耳畔:“我是建国之前成精的。”


  黄少天:“……”


  终究几十年来,叶修再没出现。


  8.


  2015年叶修化作少年模样来到杭州,那时候这里叫余杭,苏沐秋的故里,叶修曾把他葬在这里。


  每次叶修来都是初见时的模样,吴雪峰摇摇头,心里知道,叶修嘴上说着不再等了,心里也还是记挂着初见模样。


  叶修走在陌生的街,摇摇头,准备离开,回头那一瞬间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他轻声叫了一声:“苏沐秋……”


  那人好像听到了,回头朝他笑了笑,他手里拉着一个小姑娘,叶修哭都忘了,只是目不转睛的看着苏沐秋。


  苏沐橙拿着一个糖葫芦,甜甜的对苏沐秋说:“他好像也想吃糖葫芦啊……”


  苏沐秋看了看手里的糖葫芦,走过去递给叶修:“朋友?是要这个嘛?”


  明明这时候他们差不多身高,苏沐秋却成熟很多,他递来的糖葫芦叶修接过。


  这个姿势和几百年前一模一样,一点都没改变。


  两人眼神相对那一刻,所有回忆浮现在叶修脑子里。


  真可谓——一眼万年。

评论(7)

热度(1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