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蒂克斯

摆烂。

【all叶】比武招亲


  ▲day5



  ▲古风玄幻



  ▲all叶



  1.

  “兴欣地界有个少侠比武招亲。”



  说话的人拿着手里的双刀随意转了转,原本连体的把身分开,喻文州向草树后掷去,属于人的惨叫声瞬间传来。



  黄少天斜眼看了看,转而疑惑的问道:“哪个少侠?什么少侠?”



  喻文州看向前面的指路牌坊,笑了笑:“据说是兴欣的排面,比武招亲闹得江湖人尽皆知,你我何尝不去看看,若是扫兴了也罢,若是钟意了,你自可上去试试。”



  黄少天泄气道:“队长你可别说笑了,我好歹剑圣,找我比划的人能绕长安城十圈,我怎么会那么容易上台。”



  “若是什么人间绝色呢?”



  “哪里那么多角色给你我遇见?我们且不说这个岔路就是往微草走的,我也没看见微草来了人。说明这人无非小打小闹弄些无名小卒而已,要是什么大角色王杰希能放过?”



  2.



  “那是自然不能放过。”



  黄少天话音未落,只见绿衣白带迈步悠悠而来的王杰希,黄少天自觉的白了王杰希一眼,却见喻文州含笑道:“王掌门。”



  王杰希回笑:“喻掌门幸会,多日不见,你的笑容越发的脏了。”



  黄少天气不过:“王大眼我跟你说你可给我说话小心点你笑的才脏,你才心脏!”



  王杰希呵呵两声:“喻掌门既然也是来比武的,那我们进去酒席说。”



  黄少天不解:“王杰希谁跟你说我们要去兴欣的,你可别误会人!”



  “这儿就两条路,一条往我微草,一条去他兴欣,你们不去兴欣难不成来我微草?也不是不可,就是怕我那里那些个少侠围了你们。”



  场面一度尴尬。



  喻文州道:“不打扰,我们便是去往兴欣的。”



  说着两人互相点了头,黄少天跟在后面,狠狠地握了握手里的冰雨,只恨的牙痒痒。



  3.



  里面宾客席特有排面,上宾席坐满了人,像霸图韩文清,轮回周泽楷,烟雨楚云秀,呼啸唐昊,皇风田森…………



  黄少天不禁倒吸一口凉气,问道:“那究竟是个什么人?王杰希来凑热闹也罢,这周泽楷也来?”



  黄少天和一众江湖有名的侠客坐落在中宾席,他旁边正好是霸图的张佳乐,张佳乐把请帖扔给黄少天,黄少天粗略一看,啧啧称奇:“如今新人都这么猖狂?”



  只见请帖中描写:自是前辈叶秋称不如,我叶修便坐在这天下第一的宝座了。



  看来是借用的叶秋的号召力,黄少天本不在意,心想或许队长看上了这家的姑娘,一人不好意思前来,便拉了他一起,还在感叹这家姑娘究竟何处神通之时,却见台上站出了那个熟悉的人。



  黄少天张佳乐孙翔最为吃惊,三人异口同声朝台上扔去一声:“我靠——”



  叶修笑了笑:“感谢到来哈,我话就不多说了,看到这四个字没?”



  说着指了指身后的牌匾,上面大大咧咧的写着四个字:“比武招亲。”



  李轩疑惑:“您比武招亲??”



  叶修笑了笑:“不是我是谁?莫非你也想?也不是不可以……”



  李轩忙不迭的摇头:“没有您可别瞎说!”



  “不是说什么‘叶秋称不如’你怎么称!怎么比武的?自己打自己??”



  所有人向这声音源头寻去,只见下宾中央坐着的一个人——刘皓。



  叶修稍微的皱了皱眉,转而闷笑一声:“十个月过去了,你智商一点都不涨。”



  刘皓气的站起身,却见黄少天猛的窜起来:“怎么?想打架?本剑圣陪你!”



  眼见张新杰孙翔张佳乐他们陆陆续续的都站了起来,刘皓只能不吭的坐回去闷生气。



  4.



  叶修看这架势跟群殴似的,忙阻止:“害害害,别伤着和气,这可是我比武招亲。”



  黄少天忙问:“怎么报名?”



  喻文州:…………



  “少天刚才不是说不会参加吗?”



  黄少天看着自家掌门的微笑,硬着头皮说道:“掌门不是说我若是看上了自可上去试试,我看上了,钟意的很!”



  喻文州摇摇头:“巧了,我也是。”



  方锐一脸看好戏的样子:“霍?蓝雨两大当家的打架?难见啊!”



  叶修笑了笑:“他们不能碰上。”



  唐柔点点头:“懂了。”



  5.



  最终结果令人瞩目,几乎所有上宾中宾都参加了。



  魏琛这个隐退多年的人都来凑了个热闹,最终被叶修提着送去了后院休息,美名其曰:“老人家就别上场了,免得扭了腰,将来腰不好,娶不到媳妇。”



  魏琛愤怒:“你要不要试试?”



  包荣兴正好赶来:“和谁试试?和谁,找我啊!”


  

  叶修:…………

  


  魏琛忧心的拍了拍包荣兴的肩膀:“少侠,此试非彼试。”

  


  说完扭头拍桌大笑。

  


  6.

  


  叶修拉着包荣兴回到前厅,诸大侠已经入座,黄少天最为显眼,一脸“我乖让我先来我打爆你”的样子。

  


  韩文清因为霸图突发事故离场,张新杰代替,喻文州把黄少天报名的纸扔了,黄少天偷偷又上交了一张。


  

  台下声音传来:“这么大场面要是皇帝在的话都直接给认了吧。”

  


  “当代皇帝谁不知道他不管江湖中事?怎么可能来这种地方。”

  


  “皇帝是个书呆子,来了也只能被揍。”

  


  “不是听说皇帝想召叶修为六军统帅?”

  


  “这不是没成?人家搁这里比武招亲呢,怕是遇得佳郎也就退隐江湖了。”

  


  7.

  


  当各个赛场的第一名下来,叶修摆摆手:“你们既然胜出了,必然有几分实力,你们的比赛在长安城内,且随我去。”

  


  喻文州皱眉:“不妥吧?皇帝虽然不掺和我们诸多事宜,可是去天子脚下示威,怕是不成。”

  


  众人沉思,都以为是皇帝召用叶修的时候用的什么手段,如今想去报复,可是长安城哪里都是锦衣卫,他们示威之后皇帝必然会有所动作。

  


  皇帝毕竟是皇帝,传闻中再没用都是皇帝。

  


  众人陷入沉思。

  


  叶修摆摆手:“不用怕,我和本朝孙将军认识,借了他们训练的地方。”

  


  众人在叶修这里智商跟着叶修走,随后就跟着叶修去了长安城。


 

  却见叶修带着一队马车直直的往皇宫,等众人反应过来询问叶修的之后,却见叶修下了马,身边围过来好多人,御林卫,锦衣卫各站了一排。

  


  喻文州皱眉:“前辈当真随了皇帝?这是打算一网打尽?”


  

  十三位少侠盯着叶修,眼神中尽是询问。

  


  却见叶修旁边的太监朝他们行了礼:“各位大人稍安勿躁。”

  


  说着十三个太监一人手捧一份圣旨朝他们走来。


  

  大太监继续说:“皇上给修为大人将军封号——”


        不等太监说完,张佳乐喊到:“叶修!”

  


  “怎么了?不满意?”

  


  “你不会是个太监吧?不不不,我不是说什么,我不介意的!”

  


  叶修:…………

  


  太监是服侍过两代帝王的老人,此刻笑吟吟的说道:“说笑了,这正是当今陛下!”

  


  喻文州向前一步:“那我就毛遂自荐了。”

  


  在众人疑问的眼神下,喻文州说道:“我自愿当皇后。”

  


  黄少天一听这个来了劲:“我我我!不用多大位置,是个贵妃就行!”

  


  叶修一脸黑线:“你们倒是先翻开圣旨看看!!”


  

  这时候他们才把注意力放回圣旨上,看完后一声整齐的“我靠”划破空气。

  


  李轩疑问:“不是比武招亲吗?”

  


  叶修拍拍手,包荣兴乔一帆抬着那块写着“比武招亲”的牌匾走来。

  


  却见叶修拿起手里的“千机”往牌匾上划了两下。

  


  牌匾上“亲”字脱落,呈现在众人面前的是大大咧咧的“臣”字。

  


  “比武招亲”直接变成了“比武招臣”。

  


  叶修收了千机,还特别自豪的说了一句:“我又给朝廷纳了贤臣。”

  


  其余人满头黑线,随后却都释然了。


  

  是你要引狼入皇宫的,我们也就不客气了。

  


  所以有了现在一句话:有事叫皇上,没事皇上叫。






愚人节快乐!!

评论(10)

热度(1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